本篇是facebook金門自衛隊社團林宏城學長所撰寫分享  經其本人同意授權於本部落格分享給大家

在當年金門求觀世音菩薩靈感事件(金門 海印寺)

在 2013年4月1日1:09 由林宏城(網誌)

這篇雖然是在金門當兵的經歷,不過呢,和宗教上有牽扯到。說巧合也好,說真的也好,各位FB好友就參考看看囉,因為這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

************************************************

上海印寺那一次是在舊曆新年時份,那年代,金門的太武山有開放可以上山,所以海印寺可以上去,我想上去向菩薩拜拜。

我們當兵的,是從太武山的玉章路往山上(就是往大家熟知的「毋忘在莒」走上去),有去過的人都知道那條路蠻平直的,意思就是說你往前和往後看,可以看到你前面有多少人在走路,後面有多少人在走路。

那時走著走著,因為上山有點累,前面的人追不上(因為大家行進速度是差不多的),而後面沒有人,自己這樣走著也有點累了。

因為我在金門當兵還有一年,也還有一次過年,也就是明年還可以再上海印寺拜拜,所以那時心裡就退轉了,心裡就想說:反正明年還可以來,明年再來好了。

那時就不想往上走,直接調頭往原路回去。

才這樣一想,這時身邊「忽然」有一群阿兵哥,「剛好」走在我身邊,直說快到了快到了。

那時聽那些阿兵哥一講,心想他們可能「去年」有上來一次的經驗,那表示快到了。好吧,人家都那麼說了,於是我就再走好了(其實事後才知道,上山的路,我根本才走到一半而已^_^)。

就這樣繼續跟著那群阿兵哥往上走,走著走著。有趣的是,只要我心想不想走了,那時總有人說快到了,快到了。

一次二次.....,心裡就覺得有點不對。

為什麼呢?因為前面說了,大家上山行進的速度是差不多的,而且剛才有「第一次退轉」念頭,不想上山時,曾回頭看原來的路,並沒有人呀^_^。

這時愈想愈不對,而且我周圍有一群阿兵哥的行進速度和我一樣,一群耶。忽然靈光一閃,我想到海印寺上有18羅漢。

於是頑皮加好奇的心態下,我來數數^_^。

結果.....真的18位阿兵哥。

那時就覺得好玩(倒不會怕),反而心裡想:唔,你們如果是羅漢,那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就這樣很無聊的,對著某幾位阿兵哥,這樣試圖「心電感應」一下^_^。

可是對方好像沒任何「感應」,但心裡又頑皮的想,那我把你們的樣子都記起來。

因為金門兵的衣服上有不同的三角型胸章和臂章,可以看出是那一師的阿兵哥。

所以我就刻意的記相貌和臂章代號,心裡想著,等一下會先走到「毋忘在莒」,我一定要把你們拍起來。

毋忘在莒那塊石頭前的平台不是非常大,所以很多阿兵哥都會在那裡照相,和休息一下,然後再往上走。

我走到那裡時,那群阿兵哥也在毋忘在莒那塊石頭前的人群裡散了,因為這裡四處都是休息和拍照的阿兵哥。

毋忘在莒那平台和四周也不是很廣大,但很納悶的就是--找不到剛才有刻意記下樣子和臂章單位的那十八位阿兵哥。因為真的找不到,所以作罷。休息了一下,就往上面的海印寺走上去。

一走進海印寺,一看到左右二排十八羅漢,那時心情真的在大驚之下,馬上跪下來呢^_^。

老實講,我那時還算很白目的,但一些邏輯性的問題,就想不通,所以只好相信是靈異事件囉^_^。

可能我那時年輕,學佛心態是屬於白目+愛抬摃級的,所以佛菩薩才故意用這種方式示現^_^。

如果以科學來解釋,我覺得羅漢幻化的「形象」,我們的眼睛真的分辨不出來是假的。

因為我還特別觀察這些人、衣服(比如質感.....)等。

我在想,如果現在大家隨手拿手機可以錄下來,那麼可能羅漢就不示現了。

註:佛友Hank Li的解釋--或許是心能轉物~投射在你眼識~與耳識!

個人的親身經歷--在當年金門求觀世音菩薩靈感事件

(在 2013年4月3日1:21 由林宏城 網誌)在「金門防衛司令部」這社團裡,當年在金門當兵的弟兄中,剛才都在PO當年當兵被不當管教的事情(能講的就是沒有在金門往生^_^)。這種事在士兵裡有,在士官和軍官裡當然也有,所以我也PO一下個人的親身經歷(對不起,又和靈異事件有巧合關係^_^)。

事隔24年,這不可思議的事可以先說一下,因為以下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而且有點算是靈異方面的,說巧合也好,各位不信也罷,各位FB好友就看看囉。

因為這事前陣子有和老媽詢問清楚,確定了當年事情的發展順序。

****************************************************

民國七十六年剛從台灣333師輪調到金門,當過兵的朋友可能知道那年代在軍中很多事是不太合理的,也因此走後門,靠關係的事情很多。

另外就是你和連上的長官有沒有投緣,這也是一件問題。這問題有點像目前公司裡,職員和主管以及老闆之間的關係一樣。

記得第一天到金門,我們剛輪調過來的軍士官都集體在太武山裡的擎天廳聽訓,這時有消息傳來,說.......我逃兵(應該說逃官 呵呵),所以金門準備新報到的營上,正在發布雷霆演習(這是一種準備要抓逃兵的演習),準備抓....一位從來沒見過面的士官^_^。

這烏龍命令到底怎麼搞來的也不知道,因為隨我坐船過來的軍士官一大堆,很多人都是在台灣熟識的軍士官,作証也容易,而且我又沒有搞出事端,所以也不在意這種事。

但是,很多事情暗地裡發展可能不一樣,在軍中一樣也是要防小人的。在擎天廳聽訓完,卡車帶著我們回到各營區裡,第一個就被叫到營長那裡K了半天,第二個再回連上那裡被連長K了半天,第三個就是我們連輔導長擺明告訴我,他要--搞死我。

好了,在軍中我個人沒勢沒力沒關係,問題又沒有做錯事,簡單的說就是長官看你不順眼(但約一年後,換了一位非常正直的連長,我的金門生活就從此改觀)。那時,我個人有在粗淺的學佛了,雖然那時還不太搞懂佛教和道教差異之大小,但金門時,唸佛號等等功課還是懂的,況且大家也一直知道外島奇怪的靈異事情很多,所以再怎麼不信邪,手腕上的佛珠啦、六字大明咒的戒指、道教保平安的符包啦.......一定都有的。

這件事情,在我心中留下了很驚怖的處境(那時又算初到金門的菜鳥中士^_^)。因為--是在金門,你被搞死了可能台灣的親人也不知道源由,所以精神壓力非常大,你只好在各種軍中勤務中小心再小心,不要犯錯被抓到缺失。因為那年代在軍中,小缺失可以壁虎說成恐龍大,大缺失也可以從恐龍說成壁虎那麼小^_^。

本來一切沒事,但過了幾個月後,我發現該回台灣休假的我就是.....一直沒有假。本來還不覺得奇怪,因為金門的志願役軍士官回來時,是坐波音727回台灣的。而尚義機場又容易受濃霧等天氣因素而關閉,而關閉一天那麼排假就要往後面順延。這種我當然了解,所以雖然到了該休假的時候,還是耐著性子等著通知排班休假。

可是時間久了,開始覺得不對,因為其他比我晚到或者同梯來的士官都休完了,但怎麼我就是沒排到假呢?那時心中就知道什麼回事了(雖然不願意把人想的那麼壞^_^)。

這時,在什麼辦法都沒有的狀況之下(沒勢沒力,沒認識什麼將軍的.....),自然就開始求神。依那時對佛教粗淺的了解,其實即使對佛教不了解,我相信在華人世界裡,大家都知道 南無觀世音菩薩是聞聲救苦的。所以那時在沒有任何辦法之下,只好誠心的向 南無觀世音菩薩祈求,因為在軍營裡也不適合擺放佛像,就只能觀想 觀世音菩薩的法像,誠心誠意的祈求,希望 菩薩幫我解決問題。

這時,因為心中也有一些鬱抑,所以家書裡也稍微向老媽提起沒假放的事情,但這事情不能向在台的親友說太明白,畢竟那年代從金門寄回台灣的信件還是會檢查的,不能透過太多所謂軍中的事情。

這時,鏡頭要轉回在台灣的老媽這裡^_^,老媽收到我寄回屏東的信後,一看也犯愁,可能是母子連心吧,她知道我在金門一定有事。但同樣的,我家從沒結交權貴,也沒任何關係,那怎麼辦。老媽做的事情和我一樣,上佛堂求 南無觀世音菩薩,求菩薩能幫助她遠在金門的兒子,順利度過難關。

這時候,你說巧合也好,你說真的是菩薩安排的也好。因為我老媽是做美容的,而且治療好很多女孩子臉上奇奇怪怪的問題,也因此常有人會再推薦朋友來給我老媽做臉。

這時候就有一位新客人,她同樣是由朋友介紹來給我老媽做臉的,那位太太可能覺得我老媽做臉美容的功夫不錯,所以就持續約時間,定期來做臉。

在老媽接到我的信之後沒一二天,這位太太又來我家做臉了。我想女生都知道,做臉美容時,美容師和客人之間都會聊有的沒有的,而我老媽那時正犯愁,所以就不經意的向那位新客人,講到我在金門,可能因某些事情不能放假的事。

這時這位太太說:這件事沒問題,回家後告訴我老公,他會處理。

老媽反而被嚇了一跳,原來她的老公就是空軍的某位總司令,後勤的軍機都是....他管的^_^。而這位我們林家的大恩人,也很痛恨這種軍中想要搞死人的劣習,於是後續有在做一件事,這後面再述。

鏡頭再轉回金門,沒幾天,我就接到連上安全士官的戰情通知,叫我趕快收拾好回台灣的行李等等,要馬上搭機回台灣。雖然可以休假的消息有點突然,而且不是連上參一文書告訴我的,雖然覺得納悶,但能休假已是欣喜若狂了,誰還管是由誰宣布的^_^。

背著休假的行李,搭上計程車火速的趕往金門尚義機場報到後,這過程我忘了,但大約就是我一登記後,我走的路線和其他軍士官不太一樣,人家還在大排隊,而我就由一位空軍的軍官帶我進去機場裡面.....一直往跑道走。

正在納悶,為什麼呢?因為那位空軍軍官帶著我不是走向波音727,而是......C-119運輸機走過去。疑問當然有的,但那位軍官說,這是他們總司令說的,交待要把我帶回屏東云云,說一路上會安排好,有人照料就對了。

於是我第一次返台休假坐的是C-119,這經驗就是非常吵^_^,在C-119裡面聽到的引擎聲非常非常大聲^_^。飛到台北松山機場降落之後,再有人帶我去坐飛往屏東的C-130運輸機。坐在C-130裡面就感覺舒服了一點,我還記得有冷氣,而且引擎聲就明顯小聲了不少。

回到屏東之後,老媽自然告訴我這事情,也非常感謝這位後勤司令這位大貴人。休完假回金門後,連長和連輔導長自然又抓我過去詢問那位司令是你的誰誰誰。我照實說--真的不認識,但有時照實說反而會「欺敵」,連長和輔仔更加認為一定是我裝傻不說。

所以在這二位「長官」還在連上沒輪調回台灣時,就對我客氣許多了。

又沒多久,營部打電話叫我去領「一大箱東西」,而且營長要召見......。

過去營部一看,原來是那位總司令詢問我老媽要不要寄一些物品給我,他順便交待空軍的運輸機從屏東送到金門(這段情節當然是事後回台問老媽才知道的)。

而且東西到金門後,還「勞煩」營長的吉普車去載回來。也因此我們的營長不召見我怎麼可以呢^_^。

還記得那時在營長室外站了很久,營長才回來(出去喝酒嗎???),營長同樣詢問:你和那位總司令有什麼關係?我還是照實回答--沒關係^_^。

從那一次求觀世音菩薩所得的靈感後,那時還很笨,並沒有把這種巧合牽涉到菩薩不可思議的願力裡。但後來在台灣和金門的部隊裡,遇到一些百思也無法解決的事情。

一樣傻傻的向菩薩祈求,漸漸的,才開始歸納出每次祈求後,再怎麼想都無法解決的,最後總有順利的人事物安排,就解決了難關。而且,在金門也踫到百思不解的靈異事情。

於是,從那時開始,就對學佛這事愈來愈有興趣了。

如果各位FB好友看到這篇我個人真實的案例,而能對 南無觀世音菩薩,生起信心。

這功德願迴向給我母親,以及那位當年的空軍 後勤總司令以及他的夫人,以及當年想搞我的輔導長,以及這整串事件所有的人,和.....飛機^_^,感恩。

感恩您們,讓我對菩薩不可思議的慈悲願力,更加有了信心。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