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原建20120624新增)我沒有談過轟轟烈烈戀愛所以也不懂如何和自己的太太做過溝通雖然她過世五年了但是回想我跟太太也曾因為小事而冷戰但是都是互相體諒下有一方先認錯或道歉而和好時間不超過一天這也許是她能體諒我想一想.......常常想到太太有時看不慣我的習慣或行為時,她只是念幾句,找個適當時機委婉訴說後果讓我知道尤其我常常看不慣媽媽對太太的態度她會勸我告訴我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其實也不嚴重,還告訴我...慢慢你就會了解....

曾經何時我遇到難的緣分也許自己是古代人吧!但是因為自尊心和自卑心理障礙下我在一年前也放棄自己這份難得緣分來祝福她我想好好沉澱也許自己壓力太大太大..也許在她一直想改變我什麼?是形象?地位?還是為了面子?變成更年輕型男?...自己反省自躬是自己條件不好配不上人家吧...

等待我也有一天開始振作突飛猛進才能有資格談情說愛吧我現在重要的是如何將兩個女兒帶大再沒有後顧之憂下來衝自己的事業而現在與她溝通也許她有主觀想法我也無法改變什麼?對現在的我來說女兒比任何溝通是否還重要,看到女兒成長開心才是我最開心的....

雖然我沒有最好的物資給她們但是有最貴無價的愛心給女兒,也許五年十年後再來看看緣份是不是天注定的會有解答吧那是更成熟穩健..以下是我心情分享...

「溝通重點在聆聽、觀察與表達同理心。
除非你的訊息被對方瞭解,否則毫無價值。」


真正的愛
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持,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
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
不是彼此凝視,
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如果彼此出现早一点,也许就不会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点,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爱情經歷中慢慢地学会了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许走到一起的时候,就不会那麼輕易地放弃,任性地转身,放走了爱情。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那是太难得的缘份。

如果你愛的人生氣了,弄得你很煩躁,你先是覺得她(他)欠教訓。

是她(他)把你搞得那麼煩躁,你很想好好教訓她(他)。

然而,十到十五分鐘的行走靜心和自覺觀察之後,

你會發覺,她(他)需要的是協助,不是教訓

有時候放下所謂的自尊
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不叫失敗,而是成長~

凡事不要想的太複雜,
手握的太緊,東西會碎,手會疼。

Don't over-complicate things.
If you hold them too tightly,
they would shatter and your hands would hurt.

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
找一個能一起吃苦的,而不是一起享受的;
找一個能一起承擔的,而不是一起逃避的;
找一個能對你負責的,而不是對愛情負責的。
愛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的努力,
兩個人的奮鬥,兩個人的共同創造。♥


與12星座情人溝通的技巧

白羊座

白羊座的人是戰爭的象徵,比對易發怒和沒耐性,與他溝通時儘量言簡意賅,直接切入主題,不要重複再三或是有太多的開場白,他們根本聽不進去,也浪費你的時間。白羊座記性差、粗心、易犯錯誤,是需要經常提醒的那一種人,可是他們又好面子、怕嘮叨,如果他做錯事時,不妨單獨找他私下談談,可別跟他發生正面衝突。當他說不是時就別再勉強他,過幾天等他心情好的時候再作打算。

金牛座

金牛座個性頑強,是個不易改變現狀的頑固分子,主要原因是怕面對未來,想守住現有的一切,不像白羊那樣不怕死往前沖。想與他溝涌,要先了解他心裡害怕什麼,怎麼挽救他的不安,比如說要他搬家,他一定會用很多借口來拒絕,在這種情況下你要好好跟他溝通,把搬家的好處告訴他,再跟他一起面對與紓解改變環境後的種種情況。

雙子座

不會堅持已見,可以改變,很好溝通,但是有一個毛病就是說話不算話,很容易把自己說過的話忘記,他們並不是故意撒謊,而是說了就忘了,常常答應別人,也常常失信。雙子座很自我,不會很頑固,但是說話不算話常讓另一半很是生氣,這時候的溝通重點在把握即時,他們的情緒反應是一時的,要在當下談,別提昨天或以前的事,因為他們早已忘記。雙子座討厭反應慢的人,因此與他們溝通反應速度要快,當你聽不懂他所講述的,不要再三問他,想辦法找答案,他沒有耐性討論、教你,通常是一走了之。

巨蟹座

個性閉塞,你問三句他答一句,即使講話也不容易表太心裡的意思,或是很迂回地說出心裡的想法,問他話時也不正面問答,或者根本不回答,所以想從他們心裡挖出東西很難。順此溝通的技巧是先博得他的信任,讓他相信你是站在他這邊,而且是雙向溝通的,並非單向逼迫他妥協。要以退為進,進一點退三步,比如你想問他,今天公司有什麼事,通常他們會沒有反應或隨便敷衍幾句,那你就別再問了,明天也別再繼續逼問他,過幾天再開口。

獅子座

與獅子座溝通是需要技巧的,第一,要給足面子,千萬別當眾指責、羞辱,讓他難堪,你可以在夜深人靜、四下無人、枕邊細語時溝通。第二,即使是私下無人的溝通,也得給他面子,可別直接說他“肚子那麼大”穿那麼緊的長褲,很難看這類的話,他也會覺得非常沒面子,只可用旁敲側擊的方法,建議他穿別的褲子會更好看。第三,對獅子座要低聲下氣,裝作弱小的樣子,讓他們的地位感滿足了。他們就很好溝通。

處女座

處女座容易翻舊帳,跟他談事情時,很容易涉及舊往。比如說,你告訴他吃飯時不要看報紙,他會以一連串回答來反駁,包括你以前說可以,或是開飯前5分鐘可以,或者是去年吃飯時我看報紙你沒說不可以,今年你卻說不可以,他習慣拿以前來做比對,是他的專長。與他們溝通你要忍受他愛翻舊賬的習慣和嘮叨,他們的記憶力非常驚人,會把很多事情串在一起講,整理解析給你看,就像教育小孩子樣。與他們溝通很容易偏離主題,說着說着說到別的地方去了,因此要常提醒他回到事情主題上,針對事情談。

天秤座

天秤座重視公平、凡事要求合理,不論身在何處,都是團體的和平使者,他們為了保持心中的那份中庸,公正之道,而不免顯得愛管閑事。形象的美丑與否,也是天秤座所重視的事,一般而言,很少看到這個星座的人邋遢不潔,他們不但要求本身形象好,也會要求別人,連交個普通朋友都會在意對的外表,他們喜愛的東西。天秤座怕寂寞,所以他們喜歡交朋友,通過交朋友來解除寂寞。天秤座希望公平對待,禮尚往來,你對我好,我就會對你好,以達到和諧的目的。

天蠍座

天蠍座能夠了解別人心裡在想什麼,與他們溝通的基礎建立在他愛你有多深的地步,當他非常愛你的時候,他會放棄他想要的東西,當他對你毫無好感時,就會無可溝通,成為兩極分化的表現,無論對與錯,當你與他溝通時,要拿出誠意來,無論你有什麼想法,要對他們講真話,一旦你說謊話他馬上可以看穿你,與他們交往一定要誠實。天秤座比對情緒化,他喜歡你,會對你多讓步,愛你愈深,讓步愈多。

射手座

射手座很誠實,在與他們溝通時,他會誠實地把心裡的感覺統統說出來,這種溝通方式一開始時會很好,但是口無遮擋的後果,到最後可能你會被氣死。有時候根本不需溝通,他們也會誠實地把事實告訴你,他雖不固執,但會是個過分誠實而令你心臟麻痺的人,與他們溝通你得學會什麼事都要誠實。射手座的象徵是一半人一半馬的野獸,帶有動物的特徴,他很討厭別人管他。所以溝通時用指令的語氣也無用,他反而愈跑愈遠,愈反叛。溝通是互動的,並不表示要你管束他或約束他。

摩羯座

摩羯座屬於深思熟慮型,不像白羊座那樣做事衝動,再來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摩羯座的溝通能力很差,不願被溝通也懶得與人溝通,是個思想封閉、拒絕與人心靈往來的星座,想說服他時,要解析成本、利害得失給他聽,比如你不這麼做,會有什麼影響與後果,利益損失多少,效率會降低多少,如此利誘他才有效。動之以情,或苦苦哀求都沒有用,因此,與他們溝通,講理也不完全有效,還是用利益啟動比對好。

水瓶座

水瓶座很頑固,但不像摩羯座那樣,是一成不變的守舊派。他的優點是只要你比他聰明,他會崇拜你,他相信並且聽着比他聰明的人。與水瓶座溝通時,你要記住冷靜、理智,因為他本身就是這樣的人,所以無論你對他叫罵也好、咆哮也好,一概無效。講理對水瓶座來說不見得有效,不過你要是能提出比他的見解高明的理論,他就會接受。

雙魚座

與雙魚座溝通,要站在感性的立場,扣人心弦的氣氛,不需要太理智,你解析得頭頭是道,他卻無法考慮那麼多。在他面前表現出值得同情、楚楚可憐的樣子,就容易溝通。如果你在他面前扮演一個強者,他會察言觀色表現出對你的態度,但絕不會心悅誠服,也談不上溝通。

12星座男生最怕女生開口說什麼

1.你在哪裡(查勤狀):天秤座。

天秤座雖然平常是好好先生,但是如果另一半查勤時,他一定不會說實話,因為他腦中會千迴百轉的想對方為什麼會查勤,然後要怎樣回答對方,回答了之後另一半又會懷疑什麼.....等等,對天秤座來說變成十分困擾的事情,久而久之他就會覺得對方是一個麻煩。

2.你愛不愛我?有多愛?:雙子座、魔羯座。

雙子座會認為問這個問題的女生很笨,是一個不值得愛的對象,而魔羯座則會認為這是一個蠢極了的問題,因為魔羯不喜歡人家問重複性的問題,他喜歡對方可以跟他聊更知性的話題。

3.人家好想要這個東西喔!(暗示男人送禮物):金牛座、天蠍座。

金牛座不喜歡人家開口跟他要東西,他喜歡自己送東西給人家,而且他也不想當只會付款的傻瓜,天蠍座則會考慮對方跟自己的關係如何,又或者對方對自己夠不夠好......等等,對人性的懷疑就會使得天蠍座對對方的愛意減少好幾分。

4.你看我有哪裡不一樣:牡羊座。

牡羊座是非常大而化之的,對於對方外表的變化常常會無法分辨,而且他認為他喜歡的是對方的氣質以及內在,就算對方細節上有變化,只要本質上沒有變他還是一樣的愛。

5.我`那個`來了,今天不行:巨蟹座。

巨蟹座凡事都想的比較多,他的腦筋是九彎十八拐,他會認為對方是不是找藉口來拒絕自己,然後不安全感就開始了,因此平常就要跟他分享自己生活上的事情讓他安心。

6.我們分手吧!獅子座、處女座。

獅子座的男生如果跟對方交往時,對方在完全沒有預兆的狀況下跟獅子座提分手,對獅子座而言是對他的人格、男性自尊以及男子形象是一件極大的汙辱以及徹底的否定,處女座則是會慌了手腳,他會不斷反省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然後會想盡辦法挽回對方,甚至做出很多不可思議的行為。

7.該是定下來的時候了吧!水瓶座。

水瓶座的人其實是很慎選另一半的,可是在他找到命中的真命天女之前的對象,他都只是抱著試試的心態,而這些未被他列入考慮的對象對他要求承諾時,水瓶座就會很快的閃人了。

8.我懷孕了,你要當爸爸了!射手座、雙魚座。

射手座的人認為對方是故意用這種手段來綁住他,他會強力的要求對方自己處理掉,而且甚至於會翻臉無情,雙魚座認為婚姻是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大事,對方卻用這種方法來要脅他,他認為如果不逃跑,前途就從此被毀了

十二星座最怕的三件事

白羊座最怕的三件事:
1.在比賽中得了倒數第一名。
2.摔斷了雙腿,不得不在輪椅上度過一生。
3.在大庭廣眾之下被人羞辱,還淚流滿面。

金牛座最怕的三件事:
1.金融危機爆發了。
2.生了一個好吃懶做且揮霍無度的兒子。
3.發現自己收藏的名畫原來是贗品。

雙子座最怕的三件事:
1.變成了啞巴。
2.注定一輩子從事一件枯燥乏味的工作。
3.被流放到一個沒有人的荒島上。

巨蟹座最怕的三件事:
1.父母或配偶去世。
2.相戀了八年的女友離自己而去。
3.被外星人綁架到他們的星球上去了。

獅子座最怕的三件事:
1.被人販子賣到偏遠鄉村給一個當地人當老婆。
2.臉上被潑了硫酸,變成了醜八怪。
3.找不到工作,只好去路邊賣烤白薯。

處女座最怕的三件事:
1.與蒼蠅,蟑螂,和老鼠關在一個小房間裡。
2.自己因為行為不檢點而染上了愛滋病。
3.被人指責處女座是最令人討厭的星座。

天秤座最怕的三件事:
1.因為一項捏造的罪行被投入監獄。
2.和一個粗俗不堪又毫無情趣的人結了婚。
3.戰爭爆發了,自己不得不去當兵。

天蠍座最怕的三件事:
1.自己的日記被全文登在晚報頭版上。
2.發現配偶有婚外戀情,而且一直在欺瞞自己。
3.為之奮鬥多年的事業被迫終止。

射手座最怕的三件事:
1.因為生病,不能和朋友們一同出外旅行。
2.被人捆得結結實實,嘴也被塞上了。
3.在聊天室大談特談,卻沒人理睬。

魔羯座最怕的三件事:
1.沒犯什麼差錯,卻被老闆解僱了。
2.地震後,全城停水停電。
3.苦幹了三個月的成果被全然否定。

水瓶座最怕的三件事:
1.被關在地牢裡,並將在此處度過一生。
2.由於嚴重污染,地球已經變得無法居住。
3.所有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都突然不見了。

雙魚座最怕的三件事:
1.預言中的世界末日就要到來了。
2.被診斷出得了絕症,只能再活三個月。
3.發現自己青睞的幾個異性沒有一個喜歡自己。

[引用] http://www.life.com.tw/index.php?act=view&news_no=13089

(facebook文章分享)挺著肚子回家,卻聽到老公房間的呻吟聲

結婚二年後,先生跟我商量把婆婆從鄉下接來安度晚年。先生很小時父親就過世了,他是婆婆唯一的寄託,婆婆一個人扶養他長大,供他讀完大學。

“含辛茹苦” 這四個字用在婆婆的身上,絕對不為過!我連連說好,馬上給婆婆收拾出一間南向帶陽台的房間,可以曬太陽,養花草什麼的。先生站在陽光充足的房間,一句話沒 說,卻突然舉起我在房間裡轉圈,在我張牙舞爪地求饒時,先生說:“接咱媽去。”

先生身材高大,我喜歡貼著他的胸口,感覺嬌小的身體隨時可被他抓起來塞進口袋。當我和先生髮生爭執而又不肯屈服時,先生就把我舉起來,在腦袋上方搖搖晃晃,一直到我嚇得求饒。這種驚恐的快樂讓我迷戀。

婆婆在鄉下的習慣一時改不掉。我習慣買束鮮花擺在客廳裡,婆婆後來實在忍不住了:“你們娃娃就不知道節約嗎?”我笑著說:“媽,家裡有鮮花盛開,人的心情會好。” 婆婆低著頭嘟噥,先生就笑:“媽,這是城里人的習慣,慢慢的,你就習慣了。

婆婆不再說什麼,但每次見我買了鮮花回來,依舊忍不住問花了多少錢,我說了,他就“嘖嘖”咂嘴。有時,見我買大包小包的東西回家,她就問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我——如實回答,她的嘴就咂的更響了。先生擰著我的鼻子說:“小傻瓜你別告訴她真實價錢不就行了嗎?”

快樂的生活漸漸有了不和諧音。婆婆最看不慣我先生起來做早餐。在她看來,大男人給老婆燒飯,哪有這個道理?早餐桌上,婆婆的臉經常陰著,我裝做看不見。婆婆便把筷子弄得丁當亂響, 這是她無聲的抗議。

我在少年宮做舞蹈老師,跳來跳去已夠累的了,早晨暖洋洋的被窩,我不想扔掉這惟一的享受,於是,我對婆婆的抗議裝聾作啞。婆婆偶樂幫我做一些家務,她一做 我就更忙了。

比如,她把垃圾袋通通收集起來,說等攢夠了賣廢塑料,搞得家裡到處都是廢塑料袋;她不捨得用洗潔精洗碗,為了不傷她的自尊,我只好偷偷再洗一遍。

一次,我晚上偷偷洗碗被婆婆看見了,她“啪”的一聲摔上門,趴在自己的房間裡放聲大哭。先生左右為難,事後,先生一晚上沒跟我說話,我撒嬌,耍賴,他也不理我。我火了,問他:“我究竟哪裡做錯了?” 先生瞪著我說:“你就不能遷就一下,碗再不干淨也吃不死人吧?”

後來,好長一段時間,婆婆不跟我說話,家裡的氣氛開始逐漸尷尬。那段日子,先生活得很累,不知道要先逗誰開心好。

婆婆為了不讓兒子做早餐,義無反顧地承擔起燒早飯的“重任”。婆婆看著先生吃得快樂,再看看我,用眼神譴責我沒有盡到做妻子的責任。

為了逃避尷尬,我只好 在上班的路上買包奶打發自己。

睡覺時,先生有點生氣地問我:

“蘆荻,是不是嫌棄我媽做飯不干淨才不在家吃?”

翻了一個身,他扔給我冷冷的脊背任憑我委屈的流淚。

最後,先生嘆氣:“蘆荻,就當是為了我,你在家吃早餐 行不行?”我只好回到尷尬的早餐上。

那天早晨,我喝著婆婆燒的稀飯,忽然一陣反胃,肚子裡所有的東西都搶著向外奔跑,我拼命地壓制著不讓它們往上湧,但還是沒壓住,我扔下碗,衝進衛生間,吐得稀里嘩。當我喘息著平定下來時,見婆婆夾雜著家鄉話的抱怨和哭聲,先生站在衛生間門口憤怒地望著我,我幹張著嘴巴說不出話,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和先生開始了第一次激烈的爭吵,婆婆先是瞪著眼看我們,然後起身,蹣跚著出門去了。先生恨恨地瞅了我一眼,下樓追婆婆去了。

意外迎來新生命,卻突然葬送了婆婆的性命!

整整三天,先生沒有回家,連電話都沒有。我正氣著,想想自從婆婆來後,我夠委屈自己了,還要我怎麼樣?莫明其妙的,我總想嘔吐,吃什麼都沒有胃口,加上亂七八糟的家事,心情差到了極點。後來,還是同事說:“蘆荻,你臉色很差,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醫院檢查的結果是我懷孕了。我明白了那天早晨我為什麼突然嘔吐,幸福中夾著一絲幽怨:先生和作為過來人的婆婆,他們怎麼就絲毫沒有想到這呢?

在醫院門口,我看見了先生。僅僅三天沒見,他憔悴了許多。我本想轉身就走,但他的模樣讓我心疼,沒忍住,我喊了他。先生循著聲音看見了我,卻好像不認識 了,眼神裡有一絲藏不住院的厭惡,它們冰冷地刺傷了我。我跟自己說不要看他不要看他,伸手攔了一輛出租車。

那時,我多想向先生大喊一聲:“親愛的我要給你 生寶貝了!”

然後被他舉起來,幸福地旋轉。我希望的沒有發生。在出租車裡,我的眼淚才遲遲地落下來。為什麼一場爭吵就讓愛情糟糕到這樣的程度?回家後, 我躺在床上想先生,想他滿眼的厭惡。我握著被子的一角哭了。

夜裡,家裡有翻抽屜的聲音。打開燈,我看見先生淚流滿面的臉。他正在拿錢。我冷冷地看著他,一聲不響。他對我視若不見,拿著存摺和錢匆匆離開。或許先生是打算徹底離開我了。真是理智的男人,情與錢分得如此清楚。我冷笑了幾下,眼淚“嘩啦嘩啦”的流下來。

第二天,我沒去上班。想徹底清理一下自己的思緒,找先生好好談一次,找到先生的公司,秘書有點奇怪地看著我說:“陳總的母親出了車禍,正在醫院裡呢。”我瞠目結舌。

飛奔到醫院,找到先生時,婆婆已經去了。先生一直不看我,一臉僵硬。我望著婆婆乾瘦蒼白的臉,眼淚止不住:天哪!怎麼會是這樣?直到安葬了婆婆,先生也沒跟我說一句話,甚至看我一眼都帶著深深的厭惡。

關於車禍,我還是從別人嘴裡了解到大概,婆婆出門後迷迷糊糊地向車站走,她想回老家,先生越追她走得越快,穿過馬路時,一輛公交車迎面撞過來… …

我終於明白了先生的厭惡,如果那天早晨我沒有嘔吐,如果我們沒有爭吵,如果……在他的心裡,我是間接殺死他母親的罪人。

先生默不作聲搬進了婆婆的房間,每晚回來都滿身酒氣。而我一直被愧疚和可憐的自尊壓得喘不過氣來,想跟他解釋,想跟他說我們快有孩子了,但看著他冰冷的眼神,又把所有的話都咽了回去。我寧願先生打我一頓或者罵我一頓,雖然這一切事故都不是我的故意。

日子一天一天地窒息著重複下去,先生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我們僵持著,比陌路人還要尷尬。我是系在他心上的死結。

一次,我路過一家西餐廳,穿過透明的落地窗,我看見先生和一個年輕女孩面對面坐著,他輕輕地為女孩攏了攏頭髮,我就明白了一切。先是呆,然後我進了西餐廳,站在先生面前,死死盯著他看,眼裡沒有一滴淚。

我什麼也不想說,也無話可說。女孩看看我,看看我先生,站起來想走,我先生伸手按住她,然後,同樣死死 地,絕不示弱地看著我。我只能聽見自己緩慢的心跳,一下一下跳動在瀕臨死亡般的蒼白邊緣。

輸了的是我,如果再站下去,我會和肚子裡的孩子一起倒下。

那一夜,先生沒回家,他用這樣的方式讓我明白:

隨著婆婆的去世,我們的愛情也死了。先生再也沒有回來。有時,我下班回來,看見衣櫥被動過了——先生回來拿一點自己的東西。我不想給他打電話,原先還有試圖向他解釋一番的念頭,一切都徹底失去了。

我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去醫院體檢,每每看見有男人小心地扶著妻子去做體檢,我的心便碎的提不起樣子。同事隱約勸我打掉算了,我堅決說不,我發瘋了一樣要生下這個孩子,也算對婆婆的死的補償吧,我下班回來,先生坐在客廳裡,先生看著我,眼神複雜,和我一樣。

我一邊解大衣釦子一邊在心裡對自己說:“不哭不哭……” 眼睛很疼,但我不讓它們流出眼淚。掛好大衣,先生的眼睛死死盯在我已隆起的肚子上。

我笑笑,走過去,拖過那張紙,看也不看,籤上自己的名字,推給他。 “蘆荻,你懷孕了?” 自從婆婆出事後,這是先生第一次跟我說話。我再也管不住眼睛,眼淚“嘩啦'地流下來。我說:“是啊,不過沒事,你可以走了。 ”

先生沒走,黑暗裡,我們對望著。先生慢慢趴在我身上,眼淚滲透了被子。而在我心裡,很多東西已經很遠了,遠到即使我奔跑都拿不到了。不記得先生跟我說過多 少遍“對不起”了,我也曾經以為自己會原諒,卻不能,在西餐廳先生當著那個女孩的面,他看我的冰冷的眼神,這輩子,我忘記不了。

我們在彼此心上劃下了 深深的傷痕。我的,是無意的;他的,是刻意的。

期待冰釋前嫌,但過去的已無法重來!

除了想起肚子裡的孩子時心裡是暖的,而對先生,我心冷如霜,不吃他買的任何東西,不要他的任何礼物,不跟他說話。從在那張紙上簽字起,婚姻以及愛情統統在 我的心裡消亡。有時先生試圖回臥室,他來,我就去客廳,先生只好睡回婆婆的房間。

夜裡,從先生的房間有時會傳來輕微的呻吟,我一聲不響。這是他習慣玩的伎 倆,以前只要我不理他了,他就裝病,我就會乖乖投降,關心他怎麼了,他就一把抓住我哈哈大笑。他忘記了,那時,我會心疼是因為有愛情,現在,我們還有什麼?

先生用呻吟斷斷續續待續到孩子出生。他幾乎每天都在給孩子買東西,嬰兒用品,兒童用品,以及孩子喜歡的書,一包包的,快把他的房間堆滿了。

我知道他是用這樣的方式感動我,而我已經不為所動。他只好關在房間裡,用電腦“噼哩啪啦”敲字,或許他正在網戀,但對我已經是無所謂的事了。

轉年春末的一個深夜,劇烈的腹痛讓我大喊一聲,先生一個箭步衝進來,好像他根本就沒脫衣服睡覺,為的就是等這個時刻的到來。先生背起我就往樓下跑,攔車,一路上緊緊地攥著我的手,不停地給我擦掉額上的汗。

到了醫院,背起我就往產科跑。趴在他乾瘦而溫暖的背上,一個念頭忽然闖進心裡:這一生,誰還會像他這樣 疼愛我?先生扶著產房的門,看著我進去,眼神暖融融的我忍著陣痛對他笑了一下。從產房出來,先生望著我和兒子,眼睛濕濕地笑啊笑啊的。我摸了一下他的 手。先生望著我,微笑,然後,緩慢而疲憊地軟塌塌倒下去。

我痛喊他的名字……先生笑著,沒睜開疲憊的眼睛…

我以為再也不會為先生流一滴淚,事實卻是,從沒有過如此劇烈的疼撕扯著我的身體。醫生說,我先生的肝癌發現時已是晚期,他能堅持這麼久是絕對的奇蹟。我問醫生什麼時候發現的?醫生說五個月前,然後安慰我:“準備後事吧。”

我不顧護士的阻攔,回家,衝進先生的房間打開電腦,心一下子被疼窒息了。先生的肝癌在五個月前就已發現,他的呻吟是真的,我居然還以為……

電腦上的20萬字,是先生寫給兒子的留言: 孩子,為了你,我一直在堅持,等著看你一眼再倒下,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

我知道,你的一生會有很多快樂或者遇到挫折,如果我能夠陪你經歷這個成長歷程, 該是多麼快樂,但爸爸沒有這個機會了。爸爸在電腦上,把你一生可能遇到的問題一一地寫下來,等你遇到這些問題時,可以參考爸爸的意見…… ?

我最最親愛的孩子,寫完這20多萬字,我感覺像陪你經歷了整個成長過程。真的,爸爸很快樂。好好愛你的媽媽,她很辛苦,是最愛你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從兒子去幼兒園到讀小學,讀中學,大學,到工作以及愛情等方方面面,事無鉅細都寫到了。

先生也給我寫了信:親愛的,娶了你是我一輩子最大的幸福,原諒我對你的傷害,原諒我隱瞞了病情,因為我想讓你有個好的心情等待孩子的出生……

親愛的,如果你哭了,說明你已經 原諒我了,我就笑了,謝謝你一直愛我……這些禮物,我擔心沒有機會親自送給孩子了,麻煩你每年替我送他幾份禮物,包裝盒子上都寫著送禮物的日期……

回到醫院,先生依舊在昏迷中。我把兒子抱過來,放在他身邊,我說:“你睜開眼笑一下,我要讓兒子記住他在你懷抱裡的溫暖……”

先生艱難地睜開眼,微微地笑了一下。兒子偎依在他懷裡,舞動粉色的小手。

我“喀嚓喀嚓”按快門,淚水在臉上恣意地流……

僅以此文獻給戀愛中或即將戀愛的人,溝通很重要,為了愛的人付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