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20原建  1020306新增)刀郎的歌音別具韻味。他的歌詞淺白流暢而入韻。

星路历程  

1、刀郎原名罗林,成都人。于1971年出生在资中县罗泉镇一个普通艺人之家,他是家­中独子,身高1.73米,人长得有个性;  

2、16岁初中还未毕业,便从资中县来到内江一个歌厅里学习键盘乐器;  

3、两年后又到成都、重庆、西藏、西安,跑摊混了4年多。后来,一边漂泊一边学乐器;  

4、在内江、成都一带的音乐厅里唱歌时,组建了"手术刀"乐队,巴蜀笑星廖健当主唱,­他做健盘手,我们俩配合得很好。但那时歌厅­生意不好,有时一晚上才挣20元;  

5、1991至1995年在海南唱歌时,还与几个乐手组成了"地球之子"乐队,仍做键­盘手,键盘在当时海南数一数二,很有才气,­后来迫于生活乐队散了;  

6、在海南,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新疆姑娘小朱,与1995年随她到了新疆,成立西北音­乐工作室,开始了和新疆民乐的亲密接触,出­过几张专辑,都只是在新疆发行;  

7、 1995年至2004年,曾担当新疆德威龙音像公司音乐总监,乌鲁木齐罗林音乐创作室­首席制作人。独立担纲制作了《新疆原创­第一击》、《西域情歌》、《大漠情歌》、《丝­路乐魂》、《丝路乐韵》以及《走进新疆之音乐篇》等唱片。与乌鲁木齐电视台合作的音­­乐电视作品《西部明珠》获中国音乐电视铜奖,与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及乌鲁木齐电视台合­作的音乐电视《志愿》获共青团中央"五个一­工程"奖;  

8、附:2001 年,刀郎还出了一张流行和时尚音乐拼凑的专辑,结果只卖了2000多张。遭遇失败后,­天天泡图书馆,还到戈壁滩­、到维吾尔族老百姓家采风。每天写三至四首歌,一年下来写­了一千多首,现在已写了3000多首歌;  

9、随着《丝路乐魂》、《西域情歌》等CD的成功上市,面对与全国市场接轨的要求,对­罗林个人的包装需求也越来越重要。经罗林本­人同意,自CD《西域情歌》的策划开始,­罗林就开始以"刀郎"的名字来面向广大歌迷。刀郎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他的声音特点­和­新疆南部麦盖提县"刀朗族"人声音很相似,都是沙哑中带着清亮。而那里的刀郎歌舞­更是以质朴、粗犷、热烈、奔放并充满神秘色彩,­令人瞩目。  

10、2004年1月6日,《2002年第一场雪》面市后,这张专辑从新疆相继火到东­北,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地,惟有北京­很冷静。北京不火,就不算成功。后经著名­制作人宋柯老师推荐,5月份,在北京各大音像商店上柜。没想到不到5天时间,就在北京­广­为传唱。最终火遍了大江南北。

【披著羊皮的狼】刀郎

【披著羊皮的狼】
作詞:刀郎 作曲:刀郎 編曲:楊雲驃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
怕你在夢中驚醒
我只是想輕輕的吻吻你 你別擔心

我知道想要和你在一起並不容易
我們來自不同的天和地
你總是感覺和我一起
是漫無邊際陰冷的恐懼

我真的好愛你 我願意改變自己
我願意為你流浪在戈壁
只求你不要拒絕
不要離別 不要給我風雪

我真的好愛你 我願意改變自己
我願意為你背負一身羊皮
只求你讓我靠近
讓我愛你 相偎相依

我確定我就是那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而你是我的獵物是我嘴裡的羔羊
我拋卻同伴獨自流浪
就是不願別人把你分享

我確定這一輩子都會在你身旁
帶著火熱的心隨你到任何地方
你讓我痴 讓我狂
愛你的嚎叫還在山谷回蕩

也許我這一生都無法走進你的生命
我卻有為你守候一生的勇氣
一直到沙漠日落大海乾涸
始終為愛 執著

也許我這一生都無法改變你的決定
我卻有為你祝福一生的柔情
只要你能夠堅信 我的真心
至死不渝

我確定你就是那我心中如花的羔羊
你是我的天使是我的夢想
我摟你在懷裡 裝進我的身體
讓你我的血液交融在一起

你確定看到我為你披上那溫柔的羊皮
是一個男人無法表露脆弱的感情
我有多愛你 就有多少柔情
我相信這柔情定能感動天地

我確定你就是那我心中如花的羔羊
你是我的天使是我的夢想
我摟你在懷裡 裝進我的身體
讓你我的血液交融在一起

你確定看到我為你披上那溫柔的羊皮
是一個男人有改變命運的決定
我有多真心 珍惜這份真情
我相信這真情在天地裏
是最高的榮譽

刀郎 - 衝動的懲罰 KTV

愛是你我 - 雲朵 刀郎 

愛是你我
演唱: 刀郎&雲朵&王漢儀

愛是你我 - 刀郎
愛是你我
用心交織的生活
愛是你和我
在患難之中不變的承諾
愛是你的手
把我的傷痛撫摸
愛是用我的心
傾聽你的憂傷歡樂
愛是你我
用心交織的生活
愛是你和我
在患難之中不變的承諾
愛是你的手
把我的傷痛撫摸
愛是用我的心
傾聽你的憂傷歡樂
這世界我來了
任憑風暴漩渦
這是你愛的承諾
讓我看到那陽光閃爍
愛~~擁抱著我
我能感覺到它的撫摸
就算生活
給我無盡的苦痛折磨
我還是覺得幸福更多
愛是你我
用心交織的生活
愛是你和我
在患難之中不變的承諾
愛是你的手
把我的傷痛撫摸
愛是用我的心
傾聽你的憂傷歡樂
這世界我來了
任憑風暴漩渦
這是你愛的承諾
讓我看到那陽光閃爍
愛~~擁抱著我
我能感覺到它的撫摸
就算生活
給我無盡的苦痛折磨
我還是覺得幸福更多
覺得幸福更多

【雁南飛】 刀郎

刀郎《谢谢你》


假如人生能够留下
可以延续的记忆
我一定选择感激
如果在我临终之前
还能发出声音
我一定会说一句谢谢你
如果生命之重可以
用我双手托起
你定是我生命的精灵
如果爱能够让我们
永远在一起
我会对它说一句谢谢你
谢谢你
你搂着我的伤痛抱着我受伤的心
在迷乱尘世中从来未曾说放弃
你牵着我的手走进明天的风雨
不管前路崎岖你从来坚定
谢谢你
让我可以在平凡的世界
发现我自己
不管是否有阳光照耀我依然美丽
你让我明白爱你就是爱我自己
你让我学会珍惜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資料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D9W-8XnV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3JdBqzFV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mJTGd5sK_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