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17原建 1010509新增)算算日子..真良媽媽去世滿五年(96.6.3日),雖然家住台南,但是單親爸爸的我   過去長期在台中上班,只能每週週末日才能陪陪女兒,100年5月某天看看女兒學校聯絡簿,家長簽名同時看到女兒寫的這篇小週記的作文,看了..讓我感概...時間若能倒回該有多好..

女兒在學校聯絡簿出了一道作文,題目是"最想聽見的聲音"  女兒寫道..

"起床了!"小時候總是會聽到媽媽呼喚著我,叫我起床的聲音,雖然媽媽早以(消失)逝世了,但是我終究還是忘不了那令人一再回味的聲音,聽不見媽媽的聲音已經4年了,雖然這樣,但我卻還能在夢裡回憶那聲音!我好想念那聲音,但那聲音卻再也回不來了,我只能一直的想念再想念,不知何時還能再聽到那聲音!...

看了我快掉下眼淚...

今天無意中聽到王菲這首歌--傳奇 四年消失與女兒對媽媽思念 歌詞仿佛說明著....

[歌詞]傳奇 (by JUMBO工作室)  作詞:左右  作曲:李健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李健《傳奇》

李健、樸樹、許巍、鄭鈞被譽為內地唱作四傑;
他是當今樂壇擁有逆流之美的音樂唱作才子、內地校園民謠的時代旗手;
有著婉約派音樂詩人之稱!
一首《傳奇》經由王菲春晚的翻唱而使他更受矚目,是金子總會發光!
溫暖文人,音樂傲骨,李健于2009年加盟金牌大風

天后王菲在2010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演唱《傳奇》

這是天后王菲2010於中國央視春晚上演唱之歌曲的原版,由中國大陸歌手李健演唱。

送 別 ─席慕蓉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你
內疚和悔恨
總要深深地種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我 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 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

馀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裡
向你深深地俯首
請為我珍重

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
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情死─徐志摩

玫瑰,壓倒群芳的紅玫瑰,昨夜的雷雨,
原來是你發出的信號——真嬌貴的麗質!
你的顏色,是我視覺的醇醪; 我想走近你,但我又不敢。
青年!幾滴白露在你額上,在晨光中吐艷。
你頰上的笑容,定是天上帶來的;
可惜世界太庸俗,不能供給他們常住的機會。你的美是你的運命!
我走近來了;你迷醉的色香又征服了一個靈魂一—我是你的俘虜!
你在那裡微笑,我在這裡發抖,
你已經登了生命的峰極。你向你足下望——一個天底的深潭:
你站在潭邊,我站在你的背後,一—我,你的俘虜。
我在這裡微笑!你在那裡發抖。
麗質是命運的命運。
我已經將你禽捉在手內:我愛你,玫瑰!
色、香、肉體、靈魂、美、迷力——盡在我掌握之中。
我在這裡發抖,你——笑。
玫瑰!我顧不得你玉碎香銷,我愛你!
花瓣、花萼、花蕊,花刺、你,我—一多麼痛快啊!一—
盡膠結在一起!一片狼藉的猩紅,兩手模糊的鮮血。
玫瑰!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