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08原建20120502新增)以下是有趣的影片分享大家 小強業務員-打不死的蟑螂業務員

打不死的蟑螂業務員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a3875f77f8134529959b6df1fa718d6f001

www.youmaker.com/video/sv

超級業務員

一個鄉下來的小夥子去應聘城裡大百貨公司的銷售員。

⋯⋯ 老闆問他:「你以前做過銷售員嗎?」

他回答說:「我以前是村子裡挨家挨戶推銷的小販子。」

對談之下,老闆蠻喜歡他的機靈:「你明天可以來上班了,下班的時候,我會來看一下。」

一天的光陰對這個鄉下來的窮小子來說太長了,而且還有些難熬。

但是年輕人還是熬到了5點,差不多該下班了。

老闆真的來了,問他說:「你今天做了幾單買賣?」

「一單」年輕人回答說。

只有一單?老闆很吃驚地說:「我們這兒的售貨員,一天基本上可以完成20到30單生意呢,那你賣了多少錢?」

「300,000美元」年輕人回答道。

你怎麼賣到那麼多錢的?老闆目瞪口呆,半晌才回過神來。

是這樣的,鄉下來的年輕人說:「一個男士進來買東西,我先賣給他一個小號的魚鉤,然後中號的魚鉤,最後大號的魚鉤,接著,我賣給他小號的魚線,中號的魚線,最後是大號的魚線。

我問他上哪兒釣魚。他說海邊。我建議他買條船,所以我帶他到賣船的專櫃,賣給他長20英尺有兩個發動機的縱帆船。然後他說他的大眾牌汽車可能拖不動這麼大的船。我於是帶他去汽車銷售區,賣給他一輛豐田新款豪華型巡洋艦。

老闆後退兩步,幾乎難以置信地問道:「一個顧客僅僅來買個魚鉤,你就能賣給他這麼多東西?」

「不是的。」鄉下來的年輕售貨員回答道:「他是來給他妻子買衛生棉的。我就告訴他~你的週末這下沒搞頭了,幹嘛不去釣魚呢?」

在社會中,我們的角色時常會轉變,時而是業務員,時而是消費者,在業務員的身份時「連環銷售技巧」是我們所必需學習的,而在消費者的身份時,我們該學的就是懂的用理智控制自己的慾望,而不是被慾望牽引著走,若能做到,那你就是一位超級業務員,也是一位聰明的消費者。

------------------------
個人心得

我曾經看到過報導
一位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年輕主管 拒絕公司交付的一項臨時性工作
他的理由是:"這件事和他的職位及工作無關" 
當然 我們不能勉強他 也不能說他錯 因為確實和份內工作無關
但從此以後該公司老闆對他的印象大打折扣 
理由很簡單   因為他在公司是個〝不好用〞的人
雖然他在本份工作內表現稱職負責
可是當公司有變動、有急用時 
他卻畫地自限  自設範圍
自外於公司的需要   以後公司有任何突發狀況  自然無法和公司同舟共濟

〝好用〞的人最紅
他對公司企業內的團隊作業尤為重要
尤其現在經濟不景氣
每個公司企業面臨不斷追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時
一定都有縮編裁員  面臨成員減少的處境
因此每一位都是核心工作人力
因而多職能  多專長的人  就會是企業內受歡迎的當紅人才

相較於只有一項專長的工作者  除非你是該項專長的最佳人選
否則   很可能就會在組織重整過程中被犧牲、裁員 

專長的多樣  只是〝好用〞的條件之一
更重要的是他自己本身的工作態度

影片中小強業務員是跑保險的  不屈不撓精神  打不死的大蟑螂 可敬可佩
在一般人眼裡  保險業務員好像蟑螂一樣
這是曼谷保險的廣告  金魚不是打廣告  請大家別誤會喔

有如以運動中的棒球為例..
能守一壘也能守外野 能打 能投 能跑
這種人絕對是教練在組隊時的基本人選
因為這種〝好用〞的人選   在調度上是具有高度彈性的活棋

看了這影片  雖然有趣  卻給我有很大啟示

尤其在這種不景氣年代  更要有這種屹立不撓的精神與工作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