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PDF 檔轉成 Excel 檔, 以利在Word 中, 執行”合併列印” 

[步驟一] 開啟pdf 檔後,點選”選擇工具圖示:

[步驟二] : 編輯/全選


[步驟三] 滑鼠在反藍字上按右鍵,選擇”複製為表””(其他”在試算表中開啟表”,及”儲存為表”,亦可使用,唯作法不同)


[步驟四] 開啟Excel,並開一新檔案./在檔案第一個儲存格上,滑鼠按右鍵,選擇貼上

[步驟五] 刪除不必要的列,只留下資料.


[步驟六] 若pdf 資料不只一頁,則按”下一頁”圖示.

[步驟七] 依前法,編輯/全選, 或可使用滑鼠,直接選取資料,再按右鍵:”複製為表”.


[步驟八] 回到剛才的Excel 檔,在最後一筆資料的左下方,滑鼠按右鍵: 貼上.


結果呈現如下:


[步驟九] 此時請”另存新檔”,存在用戶電腦中,以利作”合併列印”.


PdfToExcelOnline 只要三個步驟,線上將 PDF 轉成 Excel

PdfToExcelOnline 是一個免費將 PDF 檔案格式轉換成微軟的Office Excel檔案格式的網站,不過轉換的PDF檔案有一個限制,就是該PDF檔案必須有Table的格式,才能轉換成功,若需要線上轉換為Word格式,可參考Convert PDF To Word、Word To PDF - 線上免費的PDF轉Word、Word轉PDF的網站,無需下載軟體,使用超方便 DocsPal 線上文件、圖檔及壓縮檔轉檔及檢視服務,PDF、Word、PPT、Excel、圖檔格式...等格式互相轉換!,PdfToExcelOnline 轉換完成後,會自動寄到當初輸入的電子郵箱內。

【PdfToExcelOnline 網站資訊 】
網站語言:英文
服務性質:免費

如何使用PdfToExcelOnline ?

1.進入 PdfToExcelOnline 網站後,選擇要上傳的PDF檔案後,在第2步驟內選擇要轉換的檔案格式,最後在第3步驟輸入轉檔後接收檔案的電子郵件地址,輸入完成後,點擊[Convert]。﹝若怕輸入後會有一堆的垃圾郵件,可使用 Jetable 拋棄式電子郵件信箱與真實電子郵件信箱的完美結合!﹞

2.依照檔案大小與網路速度不同,會先出現一個上傳檔案的訊息,完成後可以看到 "Your file is converting..." 的訊息。

3.稍後,便能在剛剛輸入的電子郵件信箱內收到經過轉檔後的Excel檔案,如果你收不到PDF to Excel寄給你的信,可以到垃圾信件匣找找看,若轉檔失敗,信件裡會出現失敗原因,通常是 No Tables (沒有表格)。


PdfToExcelOnline 是一個免費將 PDF 檔案格式轉換成微軟的Office Excel檔案格式的網站,不過轉換的PDF檔案有一個限制,就是該PDF檔案必須有Table的格式,才能轉換成功...

PDF 轉檔 Word :四個免費線上轉檔服務的試用心得筆記

有什麼需求,才會去找什麼工具;或者說,當有該需求時,某種工具的重要性才會浮現。

今天剛好因為一個急迫的原因,需要把某個11MB大小的PDF檔案轉換成Word文件檔。 其實平常是有看過其它部落格朋友介紹過類似工具,但之前沒有這樣急迫的需求,所以我也沒有去試用留意,當然也沒有順手收藏這些工具網站。這也導致今天遇到 需要將PDF轉成Word的問題時,雖然立刻上網搜尋,試了前幾個服務卻無法滿足我的要求,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合用的並順利完成轉檔,但是臨時抱佛腳果然 還是令人手忙腳亂。

所以我決定把今天解決「PDF 轉檔 Word」問題的過程筆記下來,記錄我找到了哪些免費線上工具,並寫下試用過程遇到的一些問題,作為以後工作需要時的參考。

因為我要轉檔的PDF雖然裡面有一些版型樣式,不過基本內容都是文字,所以其實我今天一開始想嘗試的,是利用「PDF XChange Viewer」這個PDF閱讀器,直接複製PDF裡面的文字到Word就好,但是發現這樣複製的過程斷句和樣式還是有很多問題,要修改起來頗費時間。因此最後還是去尋求線上的免費轉檔服務。

Zamzar這個網站也是一個「什麼都能轉檔」的工具網站而且它可以上傳1GB以內大小的檔案,操作過程也非常簡單直覺,就是上傳、選擇要轉成的格式、填寫電子郵件即可(並且我印象中以前有試過用它成功轉檔中文PDF成文件檔)。

不過問題就出在它不會馬上幫你轉檔,而是必須排隊!雖然網站說一天以內一定會寄給你轉好的檔案,但是對於我「馬上」就想要轉好的檔案的需求,就有點太慢了。但是我還是有把檔案上傳給Zamzar去排隊轉檔,以免等等都找不到可用工具時起碼還有一個備用。

這個網站專門用來將PDF轉檔成Word,操作也是很直覺,就是上傳和填寫電子郵件即可,「PDF to Word」同樣的不會馬上給你檔案,而是排隊轉檔,等到轉好了才寄信給你。

但這還不是個大問題,問題是我的檔案有11MB,而PDF to Word卻提示我上傳檔案不可以超過10MB。所以雖然網路上說這個服務可以成功轉檔中文PDF,但檔案大小限制就無法完成我的需求了。

這個網站提供了把PDF轉檔成不同文件檔和圖片檔的功能,而且據網路上的說明也可以成功轉檔中文內容的PDF,只是上傳文件時檔名必須是英文的

於是我趕快開啟這個網站來試試看,介面同樣的非常簡單易用,但是我上傳11MB的PDF後,等了老半天卻傳來網頁錯誤的訊息,不知道是檔案太大還是其它原因,總之,我的問題又無法解決了。

但是網路上工具服務那麼多,我就不相信沒有服務可以解決我「轉檔11MB中文PDF為Word檔案」這種小問題。

後來就找到了BCL PDF Online」,這是一家設計許多商業PDF工具的公司,但是它也在官方網站提供了「免費的線上轉檔PDF工具」,包含將Word轉檔成PDF,以即將PDF轉檔成Word。

於是我便上傳了PDF檔,按下〔Upload and Convert〕,結果滿快的上傳完成後,更快的網頁就跳到轉檔成功,並且可以下載Word檔案的畫面了!一瞬間還真的很高興,終於解決問題啦!

下載下來的轉檔後Word檔案,和原始PDF的比較,就和本文開頭圖片所示那樣,PDF的版面樣式與文字「基本上」都有成功轉換,仔細檢查的話會發現在一

些特殊格式的地方會漏掉一兩個字沒有轉出來,但這都很好解決,只要自己補上就好。

[參考來源]

http://key.chtouch.com/ContentView.aspx?P=240

http://www.herwood.com.tw/html/cdrom/images/pdf-excel.pdf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9/07/pdf-wor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