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8原建20100216新增)人類的言語裡,有所謂的「相見恨晚」, 但太早相遇,也體會不出彼此靈犀相通之處,徒然浪費了這般緣份。於是很慶幸有些人是到了中年以後才認識的。在我們身、心已經有了比較和諧的步調,在想像與 行動的落差逐漸縮小,在自我與世界已經握手言和的時候,這個人準時來到,不偏不倚、不早不晚。

再早一點,青春的激情對這緩慢平淡根本看不上眼;再晚一些,已經固若金湯的城堡,也難再為誰重啟帷幕,只有人到中年,這樣的相遇才比較有可能得到呵護把持、孵育為千里蟬娟。

世間值得感謝的情緣大約有兩種。

一是少年夫妻老來伴,兩個人從慒懂無知到相隨相偕,用一生的時間爭執、打鬧、尋找平衡點,在相遇之前,兩個人都是差不多的慌張與不知所措。但他們可以用長時間相疊的生命再三衝撞,過得了重重難關的,最後便一起在愛裡昇華。

還有一種便是中年的相遇,這兩個人在各自的生命裡已然經歷了滔天巨浪,嘗夠了人生的寂寞冷暖,吃了這許多苦頭,彷彿為的…就是一種安靜的等待;等一個人。這人在遇見你之前,也受過傷,也和世界有過無數衝突,最後,在滿身的傷痕結疤之後,遇見了彼此。

年輕時候曾流過的眼淚成了中年之後的滋潤,也沖刷去不必要的矜持與挑剔,若我們直接面對自己的欲望與生命的呼喚,許多事情便已是枝微末節了;而他在別處跌跌撞撞,百鍊成鋼,也清楚自己抵擋萬事萬物的能耐何在。

這兩個人遇見了便定著了,於是,就很難再有什麼能夠擾亂這樣的緣份;世界逐漸遠去,留給中年相遇的人們一方相偎取暖的福天洞地。

中年相遇有著一種去蕪存菁之後的清爽明白。我們的人生都曾經曲折而晦暗,都曾經迷失且貪心,靈魂騷動不安,視線模糊失焦,那時候就是放一個天造地設的好人兒在眼前,只怕我們也辜負了,時候未到,只能擦身而過。

因此沒有什麼相見恨晚,晚就有晚的道理,為的是讓這兩個人做好自己人生的功課,好讓相遇的時候,每一刻都是不可重來的珍貴:我們不再浪費時間聲東擊西,不再虛耗精力針鋒相對,只有全心全意、凝神相擁。今後的人生,認真相待,都還嫌不夠的。

人生,火裡來、水裡去,不過是希望有一天,能有一個人對你溫柔地說:「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犯了半輩子的錯,枝纏藤嬈一世人,彷彿就為了待這樣一個人。所幸,他來的時候,你已大致準備妥當。愛情是自己的,自己要個怎樣的愛情自己最清楚,不評論他人的愛情,因為有些情感不是外人可以體會的,就像你不喜外人來評論你的愛情般。全心祝福,衷心禱告,愛其所愛,終愛不悔…。

喜歡一個人可以讓自己變得很認真,生活找到了重點,開始有理由為自己改變有精神。

喜歡一個人可以讓他飛得很自由,但偶爾累了卻又可以休息得很安穩。

喜歡一 個人想讓留著的加熱包保有餘溫,冀望著這一季秋只想付出的,心不再那麼寒冷。

喜歡一個人心要變得更安份,更誠懇不必期待能收到多少分只在乎自己否付出得完整。

找一個懂妳的人也期許自己做一個人懂別人的人。

(分享)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

一頓歷時89分鐘,價值274元的晚餐。一對男女戀人步出餐廳。
男的吃這頓飯吃得好辛苦,因他85分鐘都用了來想著公司的那份計劃書該怎樣做。

幸好女的一點也不發覺他 心不在焉。

女的對男的說:現在不算太晚,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回家吧。
明天就要交計劃書的男友,"立刻":好呀!那你小心點了,回家致電給我唷!再見。

男的飛快回家,去埋首他的工作,他不停的做直至電話響起。
他看看鐘原來已經半夜三點多,是誰這麼晚來電'!
他接過電話, 原來是他的未來外母:
我女兒現在還沒回家,你不是和她去了吃飯嗎'她怎樣了,我好怕.......
男的才記起女的說回到家後會致電跟他報平安,但現在已經夜半二、三時她為什麼還不回家。

男的心亂如麻,最後還是報警求助 。
去到警局,警員問他: [ 她失蹤時的衣著是'
男的:.........想不起來...
警員:不打緊,你先放鬆一下,那衣服的顏色總會記得吧,藍色、紅色....
男的:...我只想著份計劃書,吃飯也低下頭...我不曾看過她的...
警員:她的髮型呢'長髮、短髮...
男的:我跟她一起很多年了.我所以.怎麼她的東西我一點也想不起...
警員:你說她是你女友,你們最近很少見面嗎'?
怎會連髮型也不知道,那她有帶首飾嗎?'有帶 手提袋嗎?」
男的也是無言以對...

離開警局,男的覺得很驚訝,驚訝他對女友的"不用心"
多年來他已把愛情的感覺當成一種習慣,
就連對他的女友也"習以為常", 已經不把她放在心上

已過了三天,女的還是音訊全無,
這三天男的除了擔心女友的安危,就是不停的想:
她的髮型、她的衣著,我怎會不知道的!我一定要記起來!

這晚,男的經過一條幽黑、灰暗的長街,

竟看見女的就站在長街的盡頭。
男的高興得跑向她,想緊緊的擁抱她。
但走到女友的面前他就改變了主意,

他雙手按著女友的肩膊,:
等一下,先不要動。讓我看清楚你,你的頭髮、你的衣著,我要好好的記著。」

回想起那晚,其實是你發現我還有工作在身,
想我早點回家工作而叫我不用送你的。

一直以來只有你還關心我的感受,而我卻不理會你
但不要緊,我已知道應怎樣去愛你、珍惜你。
相信我,你的一切一切今後都會常在我心中的。

女的:你終於都懂得理會我的感受,懂得珍惜我了...可惜已經太遲......
男的忽然醒過來,原來剛才的是一場夢。

夢醒後男的努力去想,夢中女友的衣著、髮型,但還是記不起來.....

隔天,男的終於再見到他的女友,

就是在警員帶他到殮房認屍的時候......
望著躺在停屍間的女友,男的哭著說:
我終於知道你的髮型,衣著,我現在才真正的看真你。
我會記著的,永遠都會記著的...
我剛想到要珍惜你...你醒醒呀...
不要就這樣離開我好嗎......

男的剛學會珍惜, 卻已後悔莫及。
現在他除了哭泣,就什麼都做不了......
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簡單到我們都不相信,而讓它給溜走了
把握即是擁有,

好好把握和珍惜你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吧,

那就是珍惜幸福 ==對你的家人、朋友、愛人....

別等到失去了,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自己擁有什麼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對方 關心對方
別等到失去了,才懂得體貼對方 想著對方
記得 珍惜你所擁有的!!!

[參考來源]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19984&category=%E5%BF%83%E9%9D%88%E8%A3%9C%E7%B5%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