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鍋也可以出好菜哦  今天的要煮的是電鍋滷肉 

[作法一]

材料:三層肉塊適量、白煮蛋適量、蔥綠適量、薑少許、砂糖1/4杯、水1又1/2杯、 醬油1/2杯、米酒1/2杯

做法:準備一鍋滾水把肉放入汆燙,等肉變色即可撈起至電鍋中,再把白煮蛋、蔥綠、薑、 砂糖、水、醬油、米酒一起加入電鍋中,等電子鍋煮好後就完成好吃的滷肉

[作法二]

材料

五花肉:一條,請老闆切成小塊狀
蔥:兩條
蒜頭:三顆
油豆腐:自取要多少的量,我準備六塊
水煮蛋:自取要多少的量,我準備五顆
醬油:一碗(有的人會用醬油膏,隨意)
冰糖:適量(有人使用可樂,但我覺得冰糖比較好)

首先將蛋煮熟成白煮蛋,丟入冷水中泡個五分鐘,這樣蛋殼會很好剝。煮蛋時候我會開始處理前製動作,將五花肉沖洗過(有很多人都不洗,但我覺得很可怕,而且 洗了並不會失去肉味。)順便將蔥洗過,蒜剝好,蔥對半切不需要切成蔥段,蒜也整顆下去不用拍碎,而且滷過的蒜不會有嗆味哦。

然後就可以先將肉稍微炒過(當然也可以不用炒,堂姊教我時候並沒有炒過,這樣會比較軟爛,但因為我都滷很長的時間,所以炒過會比較定型。)先放少許的油,然後放蔥、肉,炒至外表變色大約三分熟就可以將它拿起,起鍋前用大火逼出多餘的油。

將炒過的肉、蔥、蒜一起放入電鍋中,這時候也可以去將蛋剝好放入,將一碗醬油和熱水蓋過食材,然後按下煮飯的鈕,這時候妳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了,通常我會開始清洗鍋碗瓢盆,將剛剛使用過的一一恢復成乾淨的原狀。

然後每滷一小時我就會加一次水,水要淹過食材的量,千萬不要再加醬油或者鹽巴。第一次會丟一部分的冰糖下去,然後第二次再試試口味,不夠就再丟入少許的冰 糖(愛吃甜嘛,這算是台南口味吧),不過要過久一段時間再試口味,否則有可能味覺會遲鈍,不注意就會過甜。(不過還是有補救方法的,只是讓腎臟的負擔會大 一些。)

接下來等到第三次放水時候,先嘗看看味道如何,並且將買來的油豆腐放進去,而且我會先將表面的油先撈起。然後再滷半~一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家中有蘋果,也可以將它切部份(我約半顆),一開始就丟進去一起滷,這樣冰糖可以放少一點,會有甜甜的水果香味哦!

[參考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5ZvyyXxGG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ysinesky/3/1309446377/20080806030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