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後憲忠貞伙房班 寧安)

剛才把二個小子搞定(午睡)後; 家中司令提議來做個午睡後的點心... 太好了; 我就實地採訪來分享這道簡單的點心; 焗烤布丁~ 材料很簡單; 吃剩的土司以及冰箱裡一定有的雞蛋, 鮮奶我家裡也是一定不會缺貨...用一般便利商店賣的鮮奶就可以啦... 材料清單及作法如下... 

<材料>
1) 鮮奶 : 250g
2) 雞蛋 : 二個
3) 黑糖 : 55g-
4) 吐司 : 一片

<工具>
1) 廚房用小型電子秤
2) 烤箱
3) 料理刀和砧板
4) 攪拌器
5) 點蠟燭或點香用的噴燈

<作法>
1) 將吐司去邊切成四小片放入焗烤杯
2) 鮮奶, 雞蛋, 黑糖一起放入鍋內開小火慢慢攪半至黑糖全融, 一定要小火; 不然就吠煮成蛋花湯啦...
3) 以160度來預熱烤箱個幾分鐘
4) 將布丁材料(鮮奶, 雞蛋, 黑糖)倒入焗烤杯後; 焗烤杯置於烤盤, 盤內放少許水, 來隔水烤
5) 置入烤箱以160度烤45分鐘後; 再撒點黑糖在布丁表面; 用噴燈局部焦化黑糖以及布丁表面就好啦...

<時間>
1) 備料 : 約5分鐘
2) 煮糖 : 約5分鐘
3) 預熱 : 預熱約5分鐘; 烤箱預熱可於煮糖時同時進行
4) 焗烤 : 加上焦化; 共45分鐘
全程時間 : 計55分鐘

PS : 布丁材料(鮮奶, 雞蛋, 黑糖)倒入焗烤杯後; 還剩下一些... 大約還可以再裝一個焗烤杯, 但是我家只有四個焗烤杯; 所以... 我就... 不浪費剩餘材料原則... 配著土司邊; 直接喝掉啦...哈哈... 還真好喝哩... 灰熊營養唷~  
我家那二個小子還在午睡; 等下睡醒後就有點心吃啦

<材料裝檢>

<材料煮均>-

<分裝烤杯>8 y; h9 U: O) }% l8 q/ \

<烤箱預熱>

<開始焗烤>

<焦化表面>
<完成點心>
[參考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魚不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